117840579_2752986191652547_7608534717747635135_o.jpg

本來打算暑假期間來分享個 夏日改衣長洋裝特輯的
結果疫情...寒假晚開學了... 暑假也延期了.. 是嗎?
學生時代離我越來越遠我已經搞不清楚狀況了
<說那麼多也只是計畫趕不上惰性帶來的變化(?
其實3月還4月就改好了

覺得長洋裝真的太方便了
夏天也不怕腳被太陽曬得很痛
所以這次要分享的也是長洋裝
用的是挖肩洋裝+花短褲
未命名 - 3.jpg
🧵有幾年很流行花短褲 很喜歡印花 所以買了很多件
只是很少穿(小聲

🧵挖肩設計也是有幾年很流行 想說買來試試 結果穿了不是很喜歡

花短褲的材質有點像...單寧? 總之我覺讓我想到外搭的那種造型背心 於是乎決定把上身當下著 褲子當上衣來改

改之前先分析一下這件這件挖肩洋裝
它領口整個是鬆緊的 去除胸前這塊荷葉的部分 就是件削肩洋裝這樣
方法很簡單

 

IMAG2706.jpg

I.將腰挖肩洋裝腰部的鬆緊帶拆除<依個人喜好也可不拆>
(如上圖所標示 紫色 虛線部分)
II.把荷葉整片拆下(如上圖所標示 紅色虛線部分)
接著,兩側因挖肩設計,挖肩處有包邊,將包邊拆除.
並將挖肩處造成的孔洞縫合.
III.將拆下的荷葉,拼接縫合至裙擺.
(如上圖所標示所標示 橘色虛線部分)
IV.拆下荷葉的後是削肩洋裝,所以要將兩肩手臂能穿過去的地方,上下縫合.
(如上圖所標示 黃色虛線部分)
從洋裝變成裙子.<本來是要穿過你的兩手,變成要套在你腰上.>

 

10-5.jpg

V.來到花短褲的部分.把褲管大腿內側的地方拆開,變成前後兩片.
(如上圖所標示 紅色虛線部分)
VI.再來.將剛剛拆開的褲管大腿內側的地方,前面和後面,各自的左右褲管縫合.
縫成平的,或是先套上身上抓自己腰的鬆緊度縫合就行.
褲子背面會比較長,我是隨意把它抓成蝴蝶結縫起來.
(如上圖所標示 黃色虛線部分)
V11.最後就是將短褲和花裙上下拼接縫合,再加上肩帶(可用拆下的包邊條),就完成了.
<依個人喜好,看要不要在腰部的地方加上綁繩,因為我想加,所以拿了別的繩子當肩帶>
 
🍒小熊公告🐻
原粉專發生一些意外 解釋起來太冗長又太複雜了
總之 結論就是 新開了一個 以後都在這更新了

原粉專-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

#手作 #改衣 #DIY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